close
今天終於把虎拔從枕頭山挖起來了...帶虎虎一起去爬小粗坑


小粗坑位於桃園縣


現在會看導航 方便多了,    雖然不知道怎麼來的,
但只要跟著指示左轉 右轉 繼續走,    就到了目的地了..

小粗坑古道前養了幾隻羊咩咩..,
虎虎沒看過羊, 還跟牠嗆了幾聲,
倒是羊咩咩, 老神在在, 其中一隻黑白各半, 後段身還有個圈圈   ,
好奇特啊



往古道前進,
這裡沒有階梯, 坡度緩緩向上,
兩旁森林鬱鬱.....遮斷了毒辣的太陽,
即便現在日正當中,   我們也脫下了帽, 收起了傘,
泥土混雜了大小不同的石頭,
在虎虎的導航下 ...揮汗前行...




途中 有看到大樹橫倒在路當中,
看看樹身 可能是被雷劈的吧,
想想當時樹斷裂的景象, 一定很恐怖....



一隻蜘蛛正大啖著捕獲的獵物


竹子與老竹筍



樹幹上長著好像洋芋片的菇菇


此趟最驚喜的莫過於看到了八色鳥,
前一陣子才在公視上看到介紹這種鳥,
有夠美的 我們不敢大聲喧嘩 怕嚇走了牠,
牠的嘴上還叼著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要給牠小孩吃的..


古道旁常有小溪 ,這小溪有夠小條, 有夠淺.. ,
會享受的虎虎還會跳下溪澗 ,泡泡腳 再跳上來




回頭看看老爺, 快把我笑岔了氣,
只見他氣喘吁吁, 面紅耳赤,
我說 這算是很緩的坡ㄝ, 如果再陡 一點  ,  豈不要斷了氣..


老爺子平常爬枕頭山爬慣了,    一路總有周公相隨,
此趟少了周公 ,   才發現真的年老力衰 體力不支了...,
老爺平常愛練六塊肌,   我說我也有,   只是藏在肚子的深處,
我嘲笑老爺的六塊肌在這裡沒啥路用..,
老爺解釋到 爬山要用下半身 ,    六塊肌屬於上半身   , 所以無用武之地,
就這樣 你一句 ,我一句 ,  嘻笑中忘了疲酸的雙腳..

老爺子就是老爺子 爬到了平台, 就說不爬了,
要在那裏日行一善----掃地




我和虎虎要繼續向三角點前進,
這裡的坡度變得較陡 ...旁邊也拉起了棉繩,
好像真的很難爬的樣子,
但是那根棉繩離好走的路太遠 ,根本拉不到..,
往上爬還算好爬, 但想到待會兒還要下山跟老爺會合,
覺得會有騎虎難下的感覺,
所以還是中途而廢 早點折返為上策...




返回平台, 老爺果然掃好了地,
還要我拍照存證 ,   真是童心未泯..


虎虎也在平台上稍作休息,
瞧虎虎那個帥勁  ,  我真的是愛死虎虎了,
既是我的嚮導 ,  又是我的保鑣,
像這樣不離不棄的保鑣情人, 除了狗 ,還有誰能像牠們那麼忠心....!?


最近常看到一些虐待動物的人...,真的很心痛,
他們很變態 沒錯,
但又是什麼原因造成他們變態呢,
這個問題真的值得我們去深思...



我每次都當麻麻的保鑣, 記得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gean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