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對土狗很聰明這句話, 耳熟能詳,
可惜卻沒能將老祖先的寶貝發揚光大,
綜合台灣犬的智商與服從度,
我想在狗狗的排名上絕對不輸給外國犬..


還好, 經過一些保育人士的大力推動,
台灣犬終能列入世界犬誌--但還在觀察名列..


養了嘯虎之後 ,
我個人覺得台灣犬與外國犬最大的不同是,
台灣犬的靈性近乎人類,
由於古老時候, 原住民與台灣犬的生活密切,
從早到晚, 食 衣住行 ,台灣犬與主人總是形影不離,
不論吃飯, 狩獵 ,睡覺 ,台灣犬都跟在旁邊,
漸漸培養出,主人只要使一個眼色,
台灣犬就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了,
尤其是在狩獵這方面,
台灣犬甚至可以運用策略, 圍抓山豬,
只是  , 台灣犬非常忠於主人,
一但被他認定, 就無法改變,
常聽到很多土狗被帶走後,
仍千里跋涉的跑回來..


看一段嘯虎幫我丟垃圾吧



過去, 我比較喜歡貓(先是喜歡狗,   養了貓  , 又更喜歡貓)
總覺得貓比較獨立  ,  有自己的想法,
不像狗 ,  人家說狗奴才 --對主人唯唯諾諾,
但台灣犬不同 ,  他會聽你的話, 但也有自己的想法,
觀察入微  , 學習力強,
舉開門一例好了,
我叫嘯虎幫我開門 ,他可動作迅速   , 門開的老大,
但拔拔叫他開門 ,他可有點不屑狀 ,  開個小縫就算交差了,
有時還會嘆一口氣 , 好像說連這也不會,
表情和幫我開門完全不一樣,
拔拔常大喊 : '太不公平啦 ! "


這有什麼不公平 ,麻麻是老大 ,拔拔是老二 ,沒錯啊..!!

請推推 ,繼續支持嘯虎幼年成長日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gean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