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接觸過台灣犬前,
只知道土狗很聰明, 很有靈性,
其他一概不了解,
認識了土狗兄後, 才慢慢知道土狗是我們台灣的國寶,
再不保育, 已經是瀕臨絕種的動物了....


為什麼瀕臨絕種呢?
因為國人沒有保育的觀念,
過去外來犬隻的入境 ,  雜交, 亂配   ,以及吃狗肉的惡習,
使得純土狗的數量極少,
到底怎樣是真正的台灣犬   , 都要靠過去老祖先及原住民的口述記載得知
土狗兄是其中一位投注畢生經歷在培育台灣犬的傑出人士.


一開始我養狗貓, 其實對養麼品種並沒有特殊喜好,
覺得漂亮 可愛, 好養, 我們就帶回家,
而嘯虎也是在陰錯陽差的因緣際會下, 變成了我最心愛的兒子.


印象中的台灣犬都是黑的,
虎斑看起來髒髒的 ,毛色看起來沒有黑的這麼烏亮顯眼,
當初要接受嘯虎時, 我並不是很贊成 ,
因為嘯虎永遠沒有辦法代替蛋蛋的位置,
每一個孩子都有他獨特的個性, 不能比較也無法取代...


我考慮的是嘯虎是道地的台灣犬,
應該屬於山林 ,草原 ,與溪涧為伍,
和我這從小在城市長大的麻麻能互相配合嗎?
我的生活每天高樓大廈, 車水馬龍,
這樣的環境飼養嘯虎, 對他公平嗎?
就連帶去公園 擔心路人怕他 ,也無法將他放開, 盡情奔跑,
為了自己的 私心, 讓一隻如此優秀的台灣犬無法奔馳在屬於他的山林,
這樣公平嗎?


我將我的想法告訴土狗兄,
我說如果嘯虎成為我的孩子 , 那他會變成一隻室內陪伴犬,
這樣算不算是另一種虐待,
土狗兄說台灣犬是多功能犬 ,適合戶外, 也適合室內,
什麼環境他都能適應,
聽到這裡 ,我才放心答應當嘯虎的麻麻.


嘯虎至此已快十個月,
由於體型龐大, 姊姊還一度懷疑是不是混到拉拉,
讓我們真是啼笑皆非,
不過, 嘯虎真的名符其實變成一隻室內犬,
也因為在室內, 我教了他很多人類在做的事情,
舉凡接電話 ,開門 ,拿飲料 ,鞋子 ,遙控器 ,幫忙提菜等,
尤其怕蟑螂的我, 只要大叫嘯虎 ,馬上飛奔過來幫我解決,
也因為嘯虎的陪伴, 晚上走在暗巷,   不怕有人搶劫,
嘯虎的觀察細微, 警覺心強,
路上只要出現不尋常的事  ,  他都非常注意,
更令人驚訝的事, 我們講的話, 他都聽的懂.

會分享食物的狗兒子




但- 嘯虎真的只是一隻陪伴犬嗎?
預知詳情, 請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gean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