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說INCEPTION很好看 ,
劇情緊湊 , 緊張得令人無法眨眼 ,
稍一不注意  , 就會看不懂 ,
本來不想看 ,  因為有了年紀  ,
過了午夜12點 ,
除非有什麼特別刺激的事  , 否則眼皮真是重的像千斤頂 ,
因為兒子保證據情不會讓我睡著 ,    我就陪他去了...

04.jpg Inception 2 image by lantonio163

對我這個年紀來說  , 年輕時什麼都看過  ,
只要有新片  ,一定會看  ,所以累積到現在  ,看片就變得有些挑剔了 ,
甚至有些沒創意的片子  ,下一個鏡頭是什麼  ,都已在預料之中...



這部電影以夢為主題 加上人的潛意識 ,
結合現實生活中的希望  ,不滿 , 與愧疚 ,
整部電影不斷以夢 ,  現實  ,  夢中夢 , 來呈現 ,
觀眾看得霧煞煞 ,
也正是導演的用意之一 ,
刻意製造夢與現實渾沌不安的現象 ...

inception_ver14.jpg

夢代表著主角的希望  , 也是盛衰的關鍵 ,
不能回家--因為夢 ,
要回家--也只能靠夢......

photoinceptionleon.jpg

但潛意識中他的太太卻是夢中的破壞者 ,
暗示現實生活中理想總是被我們的七情六慾控制著 ,
最終的夢境表現了主角的願望 ,
但結局卻留給觀眾自己去推測....
我認為他是回到了現實--因為小孩轉頭了
他沒戴戒指...
而且這樣劇情比較合理...

27455.jpg

那個陀螺是重要的關鍵 , 
像我就忽略了這一點 ,
說老實話 ,
看這部片  ,千斤重的眼皮 我是用萬斤的力量撐住的 ,
所以最後結局我沒注意到陀螺還在旋轉...
可是請注意這陀螺是他太太的圖騰喔....

inception.jpg

(很抱歉 , 如果沒看過這部影片的人 ,- 也會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


我很喜歡做夢 ,
從小我就是一個一閉上眼睛就做夢的孩子 ,
我天真的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 ,
結果不是ㄝ  , 很多人很少做夢 ,
所以很多人都覺得作夢-- 睡眠品質就會不好(我是不會) ...
27132.jpg

對我這做了數十年夢的人來說 ,
不作夢的生活才無聊ㄌㄟ....

27437.jpg

我年輕時的夢-- 很奇怪 ,
都知道自己在夢中 ,
而且知道自己在夢中有超能力 ,
例如兩手揮舞如翅膀般就可飛上天空 ,
從十樓往下跳也不會摔死 ,
那時的夢各式各樣 ,
讓我體驗了許多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事 ,
當然如果那天太累-- 飛不高 ,
又被敵人拼命追殺 ,  我就會要自己趕快醒來...

inception09.jpg

現在的夢-- 不再有超能力 ,
但作夢的量絲毫沒有減少 ,
晚上擁著愛貓入眠 ,
由於夏天開冷氣關門 ,
半夜總是一會兒被這隻踩踩要出去 ,
一會兒又被那隻喵喵要開門 ,
不一會兒又有貓沙沙抓門要進來 ,
起起睡睡好幾次 ,
可是練成精的我躺回去又可以馬上睡著 ,
繼續做夢...

27442.jpg

我喜歡做夢  ,
因為夢可以讓我抒發情感 , 宣洩情緒 ,
不敢做的事都能在夢中達成 ,
現實中無法體驗的事也可在夢中經歷 ,
譬如 -- 殺人的感覺 ,
我們只能用眼睛看報紙   , 看電視   , 看電影去感受 ,
但在夢裡 , 我卻真的可以感受利刃入肉的臨場感 ,
更好玩的是  ,  如果這個夢很棒  , 斷了還可以繼續做下去...

26244.jpg

哈哈 , 若不是這電影 , 我還沒機會談到我的夢 ,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
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
不過  , 我相信這個導演應該也愛做夢...

27131.jpg

回到主題 , 這部片子以夢為題的電影算很創新 ,
導演在拍攝手法上也很緊湊 ,
剪輯 , 聲光   , 動作 , 特效 , 不落俗套 ,
男主角李奧納多亦不再靠臉蛋吃飯 ,
大家如果有空 , 不妨可以去被迷惘一下...

274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gean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