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其幸福                                                          

    有這樣的狗兒子

    願意將其一生託付給我               

    我給你的愛不完整

    你卻給我全部                                               



本來兒子邀我去看電影忠犬小八 

怕自己哭得沒辦法呼吸 ( 之前光看預告 就已眼眶泛紅 )

就此打住 沒想到 很快就下片了

DVD一出   老公馬上租來

中午和婆婆看一遍   晚上兒子回來又看一遍

很不爭氣   共哭兩回



是電影好看嗎 ----我覺得馬馬虎虎

是劇情感人嗎 ----我也覺得還好

是狗演技佳嗎 ----差強人意

但他要傳達狗狗的忠誠    卻深深觸動我心

說真的    我不喜歡他的劇情

他的大綱如下

有一位教授在車站撿到一隻小秋田

他的太太不喜歡狗

但因教授太愛狗而答應收養

小八睡在院子的小屋中

跟教授的相處時間

就是早上送他去車站   下午五點去車站接他

教授教他撿球遊戲   小八卻怎麼也學不會

日本人說秋田不像其他犬  他不擅討喜 

但如果他會為你做某件事    一定是你和他之間有某種情誼存在

就這樣    接送變成一種習慣

如果有一天沒來    肯定是小八遇到了困難

教授死的那一天   小八似乎有預感   不肯陪教授去車站

教授不以為意

但到車站   竟然小八咬著球跟來了

而且還玩起撿球遊戲

教授意會不到小八的心意

依然搭火車上班    上課中     教授猝死

傷心的太太   女兒   女婿  搬離了傷心地

小八也跟著女兒住了

不料有一天    小八趁門開 跑了出去     直奔車站等待

晚上女兒到車站又把小八接回

但女兒看小八如此想念父親   就又開門由他去了

自此 小八就以車站為家   由車站周遭的人餵養

日復一日   下午五點    在老地方   等待至最末一班車

這個消息傳出去 也有記者來採訪   陸續也有人認捐小八

不論日曬雨淋    嚴寒酷暑     春夏秋冬

小八等了十年    最後死在車站

中間我很奇怪他的家人 ( 太太和女兒 ) 養小八也是從小看到大

難道他們之間沒有一點感情-----小八只認得教授???

尤其是他老婆    既然小八是她先生的寶貝   這寶貝又如此忠心

再怎麼討厭狗     又怎麼忍心到了七 .八年才去看他

還說一句 "小八 這麼久了    你還在等他啊 ? "

我很納悶再怎麼鐵石心腸的人 也會被小八感動

縱使小八執意在車站等    她也不能這麼狠心就讓他一直等到死

不知道是編劇故意     讓人與狗成強烈的對比

還是真有這種討人厭的人

總之     雖然眼睛哭得紅腫    但----我不喜歡這部電影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gean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