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的海中尿尿要稍微解釋一下,
有人可能覺得, 不好意思在文中提到這檔事,
但有進必有出,   我覺得尿尿也是生活中的大事,
憋久會得膀胱炎 ,  實在不可不慎..
回到主題, 因為我們穿著防寒衣, 穿脫非常不便,
(防寒衣是連身的,   而且拉鍊在後面 ,  筋骨不靈活的還要請別人幫忙一下)
而且防寒衣是從早穿到回飯店...




當然你不嫌麻煩, 想多此一舉脫掉防寒衣尿尿, 也沒有人會反對的,
至於帛琉的長灘島除了沒廁所, 連遮雨棚都沒有,
其實如我所說 出海在外, 哪找的到廁所, 海就是尿的歸宿,
文明人至此就別見怪了...
至於海中的海水壓力比較大, 所以要解還真的不是很容易..



今天下雨, 中午我們因為長灘島沒遮雨棚,
我們改在"兩口島"吃飯, 為何叫兩口島,
因為有一個帛琉人帶了兩條狗到這裡, 就因此命名,
這帛琉人實在太有"文化"了..




這"出海人"的飯,   就別說了---難吃的要命...


在沙灘上稍作休息後,
緊接著就是來帛琉的重頭戲,
大斷層的浮潛, 以及去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無毒水母湖...
大斷層是這樣的從三呎的海底突然落差到深不見底的兩千呎的海底生態
在這斷崖上長滿了各式各樣的珊瑚以及七彩植物
更不用說色彩鮮豔無比的熱帶魚穿梭在我們身旁..






我們還遇到拿破崙魚 ..可惜沒有遇見我喜愛的大海龜,
萬象珊瑚區有各式各樣的珊瑚,
有的像桌面  ,  有的像手指, 有的像鹿角  , 還有的像大腦...









實在是美不勝收, 讓我幾乎忘了我不會游泳,
導遊也真的厲害, 拉著浮板, 上面掛了六個人..一面拖 一 面還要講解,
來帛琉當導遊,第一要件就是要很會游泳..


,
兒子則遺傳了老爸, 天生就是水中蛟龍
可自由自在在附近游走  ,  拍照的事就交給他了..
這些海中照片都是他的傑作.




今天的最後一站來到我最期盼的水母湖,
這是在洛克群島中一個與世隔絕的鹹水湖,
裡面居住著一大群全世界唯一的無毒水母,
雖然在1985年正式開放觀光 ,但帛琉人也不願意破壞自然生態建立人工走道,
我們必須攀爬一個珊瑚礁形成的小山頭  ,  拉著兩旁的繩索前進,


大約15分鐘抵達, 我們等不及跳下海去看他們,
先驚呼 :"   看到了... 這裡一隻   那裡一隻."






接著越來越多,我們已被成千上萬的大小水母包圍了
他們的外型晶瑩剔透 好像果凍般的觸感   讓我嘆為觀止 不虗此行...
(進入水母湖     請勿將水母拿出水面 也不能穿蛙鞋拍打    水母是很脆弱的..)
世界奇景是需要大家一起好好保護的..






麻麻,  偶也好想摸摸水母喔....ㄎ ㄎ ㄎ ...



ㄟˋ 還有別忘了幫偶麻麻推推喔...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gean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