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告別了寒風刺骨,  轉而替之的是溫暖和煦的陽光,
早上才帶虎虎去親情公園跑跑,
卻一隻相當的對手都沒遇到   , 有點失望的回了家...


下午臨時起意想去找土狗阿公,  順道約了王牧師,
王牧師曾有個想法, 他是記者出身 ,  寫文章對他來說輕而一舉,
他看到虎虎這麼乖, 這麼通人性, 對咱們國寶台灣犬有著極大的興趣,
希望寫一篇以原住民及台灣犬為主題的感人故事...


王牧師愛人如己, 但對於我把動物視為家人卻相當不解,
一直很好奇的問我為何和動物會有這樣深的情感,
其實動物只是不會說話 ,   你對他付出情感,
他可是十倍百倍的還給你 ,  他們沒有心機   , 不求回報,
你問我為什麼知道--" 用心 你就會知道 "
而且我發現ㄊ們 的眼神會說話,
那是一種心靈相通的感受,
他們帶給你的時光絕大部分是快樂幸福的...
唯一令你悲傷痛撤心扉的時刻是當他們去當小天使的時候...


說到我們的台灣犬, 論智商, 論服從 ,論保鑣, 論狩獵,
哪一點比不上洋狗 ,  甚至過無不及,
(長相上可能略遜一籌, 因為他們不是可愛型的)
日本的國寶柴犬, 秋田 ,  都曾因小說 ,電影, 名揚國際 ,  聲名大噪
如果我們也能將台灣犬推上國際舞台,    也非夢想之事   ..


簡單的東西收了收 一聲 :" 虎虎 帶你出去玩. .."
睡眼惺忪的虎虎馬上生龍活虎的從沙發上跳下,
就這麼朝土狗阿公出發了...


到了這片竹林, 虎虎當然記得 小時後曾來過這裡,
瞧竹林的顏色和虎虎好搭, 根本就是保護色...


玩了一會兒 ,  提議去新竹關西的凝碧山房  , 房主也是一位愛狗人士,
經北二高 下交流道 很快就上了山,
這兒真是像與世隔絕的地方,
唯一不同的是 遠方傳來陣陣的狗吠聲,
這狗吠聲在城市中相當高亢 突兀,
但在這凝碧山房卻是格外的搭調,
我們喝著茶 ,聊著狗經  , 人間快樂之事也莫過於此了...






凝碧山房的一瓦一木都是房主自家人親手打造,
這裡的蔬菜水果也都是夫婦倆自己種的,
由此終於讓我見識到客家人的刻苦勤儉....






這裡沒有菜單, 完全看時下季節種什麼就吃什麼,
不加任何味素, 注重養生  , 我已經好久沒有吃到這麼淳樸的風味了....


山豬肉加杏鮑菇  ( 房主特別強調山豬肉不是狩獵來的)
山豬肉真的很有嚼勁   我第一次吃呢



南瓜炒鹹蛋 好特殊的菜色


超好吃的大陸妹 清甜可口


香脆高麗菜


時蔬炒年糕

涼拌生木瓜


剛採下來的桶柑 超甜..


由於這裡只有兩夫婦親自打理,
因此大家如有想去的 ,  必須事先預約喔...
放上一張名片供大家參考..



   別忘了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gean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