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是不准虎兒上床的 ,
但他似乎知道他和我兒子及貓同輩 ,
所以只要兒子上床 ,  他也不假思索 , 一躍而上 .

晚上見貓上床 ,
麻麻左抱圓圓  , 右攬美眉 ,
他也躡手躡腳爬上床尾 ,
先是趴睡 ,  接著側躺  ,  躺著躺著乾脆四腳朝天  ,  袒胸露肚 .


而我也順勢把腳掛在他身上當墊腳枕...

有時嫌他抓癢掉毛 ,
就把兩腳打直猛推他下床 ,
他卻重心往後一坐  ,  穩如泰山 ,
怎麼推都還是在床上 ,
一副老神在在  , 你奈我何樣 .


雖說虎兒溫和友善 ,
他也會看人臉色 ,
你若對他齜牙咧嘴 ,
他也會鼻頭皺起  , 露出虎牙,  作勢咬人狀,
虎牙利齒上下喀嚓喀嚓鏗鏘有力  , 令人生畏 ,
瞧他捧著豬大骨啃咬 ,
不消半晌 ,   全部下肚,
可知虎牙名不虛傳 .



嘯虎唯一令人汗顏的事就是體力太差 ,
這是我們覺得對不起台灣犬祖先的地方 ,
偶爾我們帶他去河濱公園 ,
放開鍊子 ,  只見猛虎出閘 ,
跑的速度令人咋舌 ,
只見他東竄西蹦 ,
一轉眼的功夫就跑沒影了 ,
我趕緊大叫 : " 嘯虎回來 ! "
咻的一下  , 花影又出現在我眼前 .


看到其他的狗 , 總是彼此嗅嗅 , 打聲招呼 ,
接著追趕跑跳咬 , 玩瘋在一起 ,
一點也看不出土狗的兇猛 ,
見他玩得如此開心 ,  當麻麻的我也高興的不得了 ...



只是嘯虎玩的時候 , 使勁全力 ,   忘了自我 ,
玩完後  ,  變成一條蟲 ,
上了車 , 不停喘息 ,
好像車上的空氣都不夠吸 ,
回到家 更不用說馬上找個舒服的地方躺下 ,
不論我們如何嘲笑   , 貓哥在旁晃來晃去 ,
虎兒頂多抬起沉重的眼皮 ,
露出呆滯的眼神 , 尾巴敷衍拍打幾下 ,
可說空剩虎皮一條  ,   毫無生氣 .



噓 ! 千萬跟土狗兄說   , 
否則他又要建議我把虎兒送到山上去訓練了 ,
我可受不了一天看不到虎兒 ,
所以我叫大家千萬別養台灣犬 ,
否則一生一世都要被他牽絆了....


麻麻 , 被我牽絆有什麼不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gean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