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老闆的腳步慢慢要走向自然步道..
突然聽到老闆 "阿明 ,阿明 " 的喊著.
我問 ,誰是阿明啊 ,老闆指著遠方籠子裡的猴子 , 說 就是他呀  !!
老闆說, 別看他是 一隻猴子, 他可是遠近馳名, 電視爭相採訪的電視.明星喔..,
我一聽 電視明星 的猴子一定很厲害, 加速腳步朝他走去,
老闆開始介紹他, 他雖然是遠近馳名,  卻是一隻惡名昭彰的頑皮潑猴,
故事是這樣的, 阿明原來是養在一個小學裡,  每次看到女生就會露出不雅" 打手槍" 的動作,
小朋友回家模仿給家人看, 說是阿明教的,
氣的家長第二天到學校找校長  , 氣呼呼的說 ,你們這有個叫阿明的, 叫他出來, 教壞孩子,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隻猴子....@#$!!



阿明還有個怪癖, 會嚇女生, 之前有採訪小姐來 ,才靠近  ,
阿明就從遠方撲向漂亮的年輕小姐, 嚇的小姐花容失色 跌坐在地上..,
很奇怪, 阿明只嚇女生 , 不理男生,
如果你是女生, 下次來別忘了叫他阿明,
還有要有心理準備, 別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著了



這是一條生態步道  ,  爲了維持它原有的自然風貌  , 老闆並沒有刻意的去整理它..,
但步道一樣平坦好走 ,   老少咸宜..


才走到入口   , 老闆隨手一抓, 就給我一個 驚喜,
一隻 蜥蜴ㄝ,   老闆說訣竅是眼明手快,
迅速用手掌壓住蜥蜴  ,  再提起尾巴..


接著, 表演催眠蜥蜴  ,  只見蜥蜴翻過肚子, 大喇喇的張嘴在睡覺..

吼 ,老闆 , 我也要玩啦..,
我抓過蜥蜴, 用兩手指輕輕夾住蜥蜴的頭.,.把牠翻過身..然後愛撫牠的肚子,
嘿嘿 真的成功了, 蜥蜴就在我手上睡了好一會兒...


這是什麼   ?
有同學猜是血滴子..,
不是啦 ,   是餵放山雞的給水噐啦 !!



老闆又問我, 在樹上綁紅絲帶是什麼作用,
哎喲 ,我搖搖頭 ,我是都市人,
蝦米巄不災啦...,
"這是有灑農藥的記號 ,避免大家誤採亂吃的.."老闆解釋道..


這是荔枝樹, 再一個星期就可以採收了,(咦, 好像又像龍眼 ,哎喲, 我忘記了啦)
歡迎大家來玩喔 !!


大家知不知道竹子會開花,
竹子什麼時候會開花呢 ,就是它要壽終正寢,  這時就開花結果傳宗接代了..,

呵呵 , 聽來 竹子的故事好悽涼啊,
不過老闆說等它的種子,   太慢了啦 ,直接臿枝就好了..,
老闆還說竹子也有分少年的, 跟老的  ,  如果看到竹子綠綠的, 外表粉粉的 ,  黑就是年輕的,
顏色較黃...就漸入中年..,.如果是花白, 就是老竹了..

老中青三代竹子..



大家看竹子下方的泥巴, 那就是小豬豬經過的痕跡,
小豬除了愛挨著竹子跑, 還喜歡挖洞洞..,
途中看到好幾隻小豬豬   ,  跑好快, 好可愛..


山豬愛挖土, 害樹的根部都露出來了...


接著老闆就帶我去看 101忠豬 ,   因為這些豬身上有著酷似101忠狗的花紋 ,  就此命名,
這是一群特別種的新嬌客  ,  老闆特地從台東帶回來的純種蘭嶼山豬,
體型嬌小, 活動力強.,.最棒的是抗病力強, 繁殖力也好...,

老闆叫我躲到邊邊 ,   免的被他們撞到 ,藉著 柵門一開 ,  GO ,   GO  , GO ,
只見山豬個個像逃難似的衝撞出來, 深怕拿不到火車票,
哈哈, 好刺激, 好精采, 就這麼一會兒, 山豬就跑沒了個影...


別看這些小豬, 他們大便都會固定在一個地方, 不會隨地便便喔,
是愛乾淨的 山豬喔,
不過 說他們愛乾淨, 他們又愛滾爛泥巴,


這是因為滾了爛泥巴, 可以防蚊蟲咬, 預防皮膚病,
途中就看見一隻滾了爛泥巴的山豬在睡覺,
老闆調皮的拿了東西丟牠 , 叫他起床, 丟了兩次, 才把牠叫醒..


沿路還有珠雞,   他們自行組織家園 ,  還會當哨兵,
看到野狗, 就會警告 ,老闆撿了兩顆珠雞蛋給我,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聽老闆說, 這些迷你豬還會自己做窩生小豬呢, 他們很聰明還會選坐南朝北的方向喔..!

爬到了湧旺的最頂端  , 登高望遠 , 視野遼闊, 可觀望270度廣角,
左邊是八卦山, 右邊是是大肚山, 大肚溪由兩山中間出海...,
我和老闆坐在那兒聊天, 觀望夕陽, 所有美景盡收眼底..



下山途中 ,老闆隨手摘了幾顆小果子給我吃, 問我什麼味道,
我覺得是綜合果汁的香味 ,老闆說是冬瓜茶啦..,
它的名字好特別 叫做--南美洲的假櫻桃...


湧旺餐廳內的菜色也是由羊媽媽精心研發 ,
有老闆親自挑選的羊肉, 山豬肉, 土雞肉 ,  及及具霧峰特色的野菜.香菇.蕨類..等先美食材


羊媽媽的手藝遠近馳名   , 還研發了風味獨特的羊奶冰棒,
羊奶檸檬蛋糕


各種顏色的羊奶小饅頭..



羊奶冰棒

為顧及服務品質及場地容量,一律採預約服務:

  1. 週二至週五接受團體預約人數10人以上,若想單獨前來或洽公請事先告知。
  2.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本園服務時間早上10點及下午2點各有一場體驗導覽介紹的服務,請遊客務必準時到達。
  3. 遊客想在本農園享用農園特餐,大團體請於一星期前與本農園聯絡,小家庭或個人請在蒞臨前二小時預訂
地點---台中縣霧峰鄉育德路91巷18號
營業電話:04-23307927、04-23322303
傳真號碼:04-23310173

入園費:150元 (可抵農場消費)
半日農場導覽:每人150元起
(含羊奶冰棒、擠羊奶體驗、園區生態導覽等,視購買行程而定)

  • 預防山區蚊蟲多,務必做好防蚊措施
  • 建議活動結束後,就近參觀921地震紀念博物館,知名的霧峰林家花園及省諮議會,議政博物館 (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剛好是一日遊最好的搭配行程
網址----http://www.goatmilk.com.tw/
 


大家有空一定要去走走,    別忘了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gean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