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隻台灣犬,記得我一個月大就被麻麻抱回家,家裏除了我的拔拔麻麻 ,   回到家第一眼就是看見貓哥哥,剛開始他們總是投以異樣的眼光,遠遠從頭到腳打量著我,還互相竊竊私語 : 怎麼又來了一隻討厭鬼 ?

   其實我好想跟他們玩喔,只是我以近似滑倒的速度跑去,他們就輕功彈起,剩下我狐疑的眼光.
我心理想 :" 他們後腿是有裝彈簧嗎 ? 好羨慕啊 !    我現在還小 ,以後應該也會跟他們一樣吧 !   只是越長越大 ,身體越來越重,  這個夢想似乎也離我越來越遠 ...."
  現在我就開始介紹一下我的貓兄弟. Murphy是老大一來就跟我下貓威 ,  算算也邁入人類知天命的年紀,他坐有坐相, 站有站相 ,  連躺姿都非常優雅
回眸一瞥更令百媚生,他高貴神秘ㄉ蘇格蘭氣質著實讓我佩服.


   所有新進之嫩貓無不受其薰陶,尤其他的威嚴更令小貓震懾不已,我也跟他學了不少,諸如 :  洗臉  ,舔毛  ,咬趾甲 , 翻肚子裝可愛等,Murphy 一向處變不驚,看到我不怕 ,不閃  ,不躲,我愛用我的大嘴含住 Mur 的頭,因為他的頭正好適合我嘴的大小,好像含個毛巾球,這時 Mur 就會用前腳抱住我的頭,再用後腳猛蹬我下巴,此時爹娘的斥責聲四起,我只好鬆口,換 Mur 的櫻桃小口咬住我嘴皮,扯的遠遠的 ,  放開又彈回,嘴皮越扯越大, 越扯越鬆,全拜老 Mur 之賜,但我心裡不平衡,老 mur 不過會幫麻麻按摩肚肚,喃喃細語 ,偶爾喉嚨發出咕嚕咕嚕ㄉ聲音,麻麻就把他捧作掌上明珠,直說他細皮嫩肉 , 那禁的住虎牙啃咬,殊不知最毒老貓心,明明舌頭粗的跟砂紙一樣舔麻麻,麻麻還笑的合不攏嘴,直嚷嚷 :  " 酷刑啊 !  酷刑啊 ! "真想不透麻麻到底是高興還是痛苦......

  家中還有隻元老級的老貓--純白大波斯 -- 名叫ROCKY,光聽其名  , 就知道實力不可小覷,是家中最具重量級的貓( 看他脫光毛的肚子, 肥的嚇人呢 ),體格魁梧 ,  力大無窮 ,雖說如此 ,  膽子卻很小 ,見他四處竄逃 ,  就知道有外人來了,比電鈴還準.每有外人來  , 便將家中厚重的衣櫃門推開 ,供其它膽小貓躲入 .麻麻說他也算老大  , 千萬別招惹他 ,據說曾輕輕一揮就把吉娃娃打到1公尺遠 ,吾乃初生之犢 ,誰都不怕  ,  偏要挑釁 ,踩著前三後二的步伐迅速靠近目標 ,果然  ,  ROCKY左右開弓  ,揮拳之快  , 頗有詠春之勢  , 令人無法招架 ,為了不甘示弱 ,我只好"  汪汪  "以對 ...
麻麻說的沒錯 ,所謂  "  不叫的狗會咬人   "我則是 " 會叫的狗咬不到貓  "還好  我聲如洪鐘 ,還是把ROCKY逼出我的勢力範圍 ,也算是和平收場 .在我和ROCKY的相處之道 ,是他不怕我  , 我也不惹他 ,即使擦身而過  , 也是形同陌路 .

  古傳貓狗是仇家..但也有一家親.大概我從小太皮.一進門就把貓追的往上跳.追不到就把貓窩扯爛.因此把老貓恨的牙癢癢的.貓哥們個個恨在心裡口難開.見到我..張牙舞爪有之.呆若木雞有之..落荒而逃有之..先聲奪人有之..當然也有跟我好的不得了的.

  下面就來介紹一些我從小看到大的貓弟妹.首先介紹的是花花
花花來的時後是個小娃兒,一點也不怕生,不像有的貓一來先找個地方躲起來,快的一天就出來見公婆,慢的兩三天還在扭扭捏捏 , 四處逃竄,花花一來就大喇喇的坐在大位上,兩腿差開  ,  彎腰駝身的舔起了自己的肚子,一舔就是一小時   , 大爺的坐相為他贏得貴婦人的稱號...她是我們家第一隻母的..也是我暗戀的對象.

  小花花的入門為家裡帶來不少生氣,只是花花的調皮搗蛋仍然無法激起老貓們的動力,只見老貓個個像看戲似的 , 盯著花花一個瘋來瘋去,一個小小的紙屑也可以玩上個把鐘頭,老貓看戲看累了, 就不自覺打起了瞌睡...


  看到花花的孤單 ,老貓的不勝其擾 ,麻麻又興起為他找個旗鼓相當的朋友來給他作伴..幾年前的世貿寵物展-麻麻第一次接觸了流浪動物,也第一次跨進了流浪貓協會,至此也開啟了我們家與流浪動物的不解之緣....


  麻麻到了流浪貓協會,說了條件, 除了能和花花作伴外 ,最重要的一點 ,-- 就是不怕狗 ...
這時他們撈出一隻短尾黑貓,跟麻麻介紹 : " 他是超級奶爸, 什麼都不怕, 就是怕寂寞,已經結紮, 曾被退養, 原因就是家裡只有他一隻,主人上班後, 他就鬼叫鬼叫 ,惹的鄰居抗議   ,沒辦法 ,只好又回來協會了..." 
愛熱鬧的貓...就是他了,我家還不夠熱鬧嗎?到了家  , HANA如入無人之境,到處探索,比花花還大方,看到我 ,更是像看到熟人一樣  , 頂頂頭,居然還讓我幫他洗臉,他無視我們的存在  , 跳躍攀高,大膽的行徑讓我們嘆為觀止,難不成浪貓都是這樣的個性..HANA完全擄獲我們的心...改變了我們對浪貓的印象...



  記得一天晚上全家出動帶我去動物醫院看病 ,因為我嘴上起了一個大泡泡 ,醫生開了14天的藥  ,   準備藥的過程中, 哥哥和拔拔又在物色小朋友了..
話說醫院的櫥窗裡有好幾隻蹦來蹦去待領養的小貓 ,其中一對虎斑兄弟經過醫生同意 ,帶出來和我相親 ,了解我嘯虎的都知道 ,我對貓是很溫和的 ,
所謂相親 ,就是讓小貓靠近我 ,只要不對我哈氣的 ,就算雀屏中選了 .可愛的亞亞就是這個幸運兒...他平常跟我很好.就是討厭我剛洗完澡衝出來瘋的樣子..這時他會全身炸毛..作勢要打我...哈哈..我才不怕呢!




  再來就是咪咪.是格格從學校救回來的小黑貓..剛來時有點兒羞怯.幾天後竟成了黑妖小魔..咪咪不時挑戰老貓訓練自己,後來來了兩個小娃, 更成為他的新標靶,不時用貓手把小貓撈來啃咬,咪咪的手非常靈活,撈貓手法非常熟練,這時年輕少壯派的貓成天追來飛去,貓影幢幢,有警匪追逐,近身搏擊,亦有半途加入殺出,看的我眼花撩亂....咪咪樹敵很多. 至今還是大家圍毆的對象.說真的.看他們打成一團.作格格的我也只能一旁觀看.有時勸架他們也聽不進去.我還是一邊乘涼的好.


  最後我要介紹我最愛的小橘.小橘是格格從黏鼠板上救回的小貓.本來是兩兄妹.一起被領養後被嫌太皮就退回一隻.其實送走這兩隻.麻麻還哭了好久.小橘回來後.麻麻說再也不送了.他因為最小.所以也最得我寵.我們常常睡在一起.騎到我頭上我也不會生氣.誰叫他是我最心愛的弟弟呢.


族繁不及備載..我家的貓兄弟就先介紹到此..有興趣的話可上我麻麻的部落格看喔--三人十貓一犬的幸福生活http://www.wretch.cc/blog/aegean2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gean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